[世界新闻网]富兰克林基金会飞向蓝天首映式和筹款会(英文)

富兰克林基金会3日在亚凯迪亚(Arcadia)举办「飞向蓝天」首映式和筹款晚会,(左起)JUST GO总裁Anna王、屈建平、赫景秀、布莱恩特奶奶、布莱恩特和妈妈Emily等。(记者张宏/摄影)

富兰克林基金会3日在亚凯迪亚(Arcadia)举办「飞向蓝天」首映式和筹款晚会,影片主角也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自闭症飞行学员布莱恩特和妈妈一起亮相首映式。现场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希望能帮助自闭症家庭。

基金会创办人赫景秀表示,华人爱心人士对自闭症关注日益增加,这些孩子的家庭、学习和社交环境都得到改善。十多年前,他们办活动依靠的只有教会,少有社区赞助。如今他们活动竟然有13个协办、六个赞助和四个支持单位。华裔社区更加关注自闭症,大家团结友爱互助,将中华文化优良美德在美国大地上广为传播。

活动重头戏是记录像片「飞向蓝天」首映式,该影片制片人和导演屈建平表示,这是一部反映自闭症少年开飞机的故事。影片主角布莱恩特是一个16岁的自闭症孩子,他有注意力不集中、社交恐惧、动作呆板及语言迟缓等典型自闭症问题。但是他从小就痴迷飞机,对飞机性能了如指掌。他的妈妈看到孩子如此痴迷飞行,就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他开飞机。经过不断争取和努力,加州政府残障部门协调机构同意为他开飞机提供帮助,让他终于能飞上蓝天。

屈建平说,影片历时半年,由于经费有限,剧组人员多是以义工形式参加,一些设想的特效和拍摄也无法实现。不过影片完整感人,感谢影片作曲和音乐制作人曾笑和陈梓韵,制片人白艾米和助理剪辑常雨萌的付出。

布莱恩特妈妈表示,孩子学开飞机后,行为问题得到很大改善,他们去参观阿拉斯加航空的残障人士开放月活动,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甚至认为,布莱恩特将来有可能开大型商用机。她感谢飞行学校老师对孩子专长的肯定,为其指定完美的计划。他也是该飞行学院1936年以来第一个15岁学生,也是目前全美第一个飞翔蓝天的自闭症儿童。作为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感谢各界在她无助徬徨时注入力量,未来道路虽然艰辛,但一定会更好。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亚凯迪亚市议员郑博仁和高卿,侨领张素久和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及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慈善家张祥华表示,富兰克林基金会为自闭症儿童做出的努力令人感动,他认识这个基金会,是两年前他们来橙县舞蹈中心借场地,双方因此结缘。他鼓励和呼吁美国华人社团能支持这个项目,献出爱心。

JUST GO生鲜运送总裁Anna王一直在各种活动中帮助富兰克林基金会,这次又捐款4000多元。Anna王表示,虽然是初创公司,但作为母亲她能体会自闭症孩子母亲的艰辛,很愿意出一份力。

布莱恩特(右)和妈妈Emily。(记者张宏/摄影)
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钟学正(右二)带领会员们出席。(记者张宏/摄影)
慈善家张祥华鼓励和呼吁美国华人社团组织能支持富兰克林基金会。(记者张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