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lin Foundation and the Huaxia Women’s Association Jointly Held the “Thanksgiving Christmas Charity Fundraising Dinner”

【美新社訊】由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和華夏婦女會聯合主辦的“感恩聖誕慈善籌款晚宴”于12月15日舉辦。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僑務領事何明、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南加華聯主席郭頌、榮譽主席張素久、鹿強、理事長陳慧碧、美國洛杉矶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北奧、美國佛教靈祇精舍會長楊弼、等社區知名人士也積極參加,支持本次籌款餐會。

本次慈善餐會籌集到的款項,專門用于幫助自閉症孩子的藝術及音樂教育和形體訓練;提供自閉症孩子的大學獎助金,更新自閉症社交網站等。據介紹,本次的籌款餐會有幾個特别的亮點。首先,第一次舉辦自閉症孩子繪畫作品的拍賣,盡管某些自閉症孩子有繪畫方面的天賦,但拍賣所得還是基于幫助所有的自閉症孩子;另外,首次舉辦自閉症孩子與正常孩子的結緣活動,讓自閉症孩子們有知心朋友,從而打破他們獨孤、沒有人玩的生活狀況。這次的籌款餐會還有著名書畫作品以及文物的拍賣,這些作品都是著名書法家、畫家的愛心奉獻,物超所值。

由華夏婦女聯合會的小天使們為大家獻上『感恩的心』拉開當天活動序幕

中國駐洛杉矶總領館僑務領事何明致詞表示, 非常高興和榮幸參加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世界華夏婦女會舉辦的感恩聖誕籌款餐會,為自閉症兒童獻上愛心和真心。

尊老愛幼、扶貧濟弱是中華民族的優秀而寶貴的傳統。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自創立以來,十年如一日,通過自籌資金、慈善籌款、創辦刊物、舉辦活動、教育培訓等不同方式,給予了不計其數的自閉症孩子及家庭溫暖和鼓勵,幫助孩子自強自立,成為社會的主人,而不是負擔。

近年來,基金會還資助美國特殊教育專家赴中國培訓更多的特殊教育教師500多人,幫助培養更多的自閉症兒童。基金會創辦人屈建平夫婦因己及人,結合自己的經歷經驗,并邀請著名的自閉症專家開辦了特殊家庭特殊教育培訓班,建立了自閉症家庭參加的互助群體,搭建了交流心得、守望相助的愛心平台。

最後,請允許我對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世界華夏婦女會長期以來的慈善關懷和無私奉獻表示贊賞。祝福所有孩子幸福成長,預祝今晚活動圓滿成功,預祝各位聖誕新年快樂!

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創會會長屈建平介紹,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就是幫助自閉症孩子和他們的家庭,成立10年來,舉辦了無數的活動,使眾多自閉症孩子和家庭受益。旨在聯系與鼓勵自閉症兒童及他們的家庭;幫助和訓練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及他們的家長;舉辦一系列活動來喚起社會關愛自閉症孩子的愛心慈善非營利組織。基金會是美國政府批准成立的非營利慈善機構,基金會的資金由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捐助。創辦10年來,基金會舉辦了多項公益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

10 年來,基金會邀請了洛杉矶著名小提琴家薛蘇里;好萊塢著名音樂制作人 Kevin Kent 和雙簧管演奏家 Price Kent; 美國著名管風琴演奏家菲利普斯史密斯;好萊塢著名音樂作曲家、制作人艾美獎得主、著名作曲家Nathan Wang和他的音樂團隊等進行義演。演出活動還得到了洛杉矶社區中心及洛杉矶殘障家長協會,洛杉矶殘障學校Frostig Center, 美國國際文化育才協會等機構的參與和支持,每一次參與的人數和觀眾人數都多于往年,2018年更達到了歷史的高點。民選官員趙美心每年都親臨支持,加州眾議員周本立,聖蓋博市長廖欣和等都前來為孩子們站台。同時,基金會也始終關注着洛杉矶當地的自閉症孩子們。在節假日,基金會給孩子們送禮物,提供家長們培訓,讓他們積極配合訓練。2016年,基金會建立了自閉症家庭成員參加的互助群體,在網上讨論有關教育孩子,家長交流心得,醫學最新資訊等,讓家長們在這里獲得知識,增強信心,得到幫助。

華夏婦女聯合會第一副會長余麗紅介紹婦女會工作,她表示,華夏婦女聯合會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名會員。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很多活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弱勢群體的關愛。協會創始人,創會會長陸來冰自從移民到美國以後,一直致力于關愛婦女兒童的權益,關愛弱勢群體,輔助困難學子。今年,華夏婦女聯合會也是第三年與富蘭克林基金會合作。在之前的合作過程中,婦女會成員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與大家相比起來,婦女會還需要努力,相信,在富蘭克林基金會和在座各位愛心人士的帶動下,華夏婦女聯合會與富蘭克林基金會會務會更加蒸蒸日上,所關愛的人群也會越來越多。今天華夏婦女聯合會為大家開場帶來的感恩的心,也代表協會的一份小小心意。華夏婦女聯合會也将和富蘭克林基金會結為姐妹協會,共同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希望關愛更多需要關愛的人。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頒發感謝狀
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頒發感謝狀

華夏婦女聯合會會長陸來冰介紹,華夏婦女聯合會成立于2013年,是加州聯邦注冊非盈利機構。協會宗旨是,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讓更多的中國女性實現在美國創業的夢想。通過各種活動讓新老移民對美國文化,世界文化有更多的學習和了解。我們婦聯會鼓勵婦女獨立創業,鼓勵婦女多學才藝,提高生活品味。創導奉獻,仁愛的精神。 婦女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于幫助弱勢團體和他們的家庭。婦女會成員探訪孤獨老人,街頭流浪漢,幫助自閉症孩子們。

近年來,華夏婦聯會國内小組進行了一系列“愛”的活動。“援藏捐助”活動,協會的援藏物資都通過郵寄大件運達中國西藏林芝縣貧困藏民手中。落實捐助1000冊圖書給西藏自治區,解決那里的學生讀圖書難的問題。

多年來,華夏婦女聯合會共組織七十多大大小小的幫扶幫困活動,包括,去洛杉矶蒙市養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送去整台演出節目。把中國的各種樂器表演帶給洛杉矶市中心殘疾流浪漢,并送愛心午餐!定期去洛杉矶政府制定的婦女兒童救助中心,幫扶那里因家暴,吸毒,犯罪等各種原因被遺棄或者無家可歸的孩子!還組織了“鼓勵婦女創業,走訪成功企業"系列活動,為會員們提供平台,提供學習交流的機會。組織會員插花比賽,學彈古筝,提高自身素養。婦聯會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大家互助互愛。幫助貧困家庭癌症病人,組織活動幫扶救助,經常去探望她,噓寒問暖,使她感受到家的溫暖,增強患者對抗疾病的信心。

華夏婦聯會連續五屆“幫扶亞裔貧寒學子助學金發放”的活動,意義深遠。因為我們在孩子的心里種下了愛的種子,我們的目标就是要把這種愛的力量傳遞出去!我經常跟姐妹們說,我們要“熱愛生活,相信愛,傳遞愛”。我們有夢想,我們愛學習,我們去創業,這就是“熱愛生活”。我們熱愛祖國,孝敬父母,關愛孩子,傳遞“愛”的力量,這就是我們的目标。”

美國富蘭克林基金會董事苗五月介紹,2009年9月,富蘭克林基金會義工應中國山西永濟市教育局的邀請,在永濟市做了《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的主題演講,鼓勵年輕人從小立志,長大後為社會服務。

2010年3月,基金會創辦人屈建平應中國陝西百合花自閉症康復中心的邀請,前往西安,同那里的自閉症教師及家長進行交流。 2010年,富蘭克林基金會創辦的第一份針對自閉症兒童和家庭的刊物《生命與愛》正式出版。這份刊物是美國第一個幫助自閉症兒童和他們家庭的中文刊物。該刊物同時得到美國最有影響的自閉症刊物《自閉症和艾斯伯格症文摘》的大力支持。

從2009 至 2015年,基金會聯合家長們每兩周舉辦一次“快樂兒童周六派對”以增強孩子們社交能力。基金會堅持了6年的活動,讓孩子們從中受益良多。現在,參加活動的孩子有的已經上了大學,還獲得了獎學金;有的已經進入到了正常班學習,有的溝通能力有了明顯的進步。

從2009年至今,每年的4月2日聯合國世界自閉症意識日當天或前後,富蘭克林基金會同美中文化藝術育才協會等機構一起,舉辦以自閉症孩子為主角來表現才藝的大型音樂會,參加演出的大多是自閉症兒童和青少年。基金會提供這樣一個演出平台,就是為了給所有的自閉症孩子們一個表現的機會,讓他們以實際行動向世人證明,他們不是社會的負擔,而是社會的主人。

從2014年開始,基金會每年還将演出贊助的部分收入用于派特殊教育專家前往中國上海和西安拉拉手殘障學校、天津童之舟自閉症康復服務中心等機構培訓特殊教育老師的費用。經過我們派往中國的特殊教育專家培訓的特殊教育老師,達到了500多人。

2017年,基金會邀請了著名自閉症專家開辦了家長特殊教育培訓項目,同年,富蘭克林基金會還建立了自閉症孩子大學獎學金,為能夠進入大學的孩子們頒發獎學金,鼓勵孩子們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2019年,基金會籌集資金為自閉症孩子們的藝術教育捐款,幫助了洛杉矶當地的自閉症家庭的孩子們學習繪畫和音樂。我們還舉辦母親節獎勵自閉症母親的活動,給這些特殊的母親們以支持和鼓勵。

當天活動主持人方蕾(圖左)、黃文彤(圖右)
古筝獨奏陪詩朗誦
孩子代表發言(圖左)
古筝彈奏陪詩詞朗誦
詩詞朗誦
華夏婦女聯合會第一副會長余麗紅為大家表演禅意舞蹈
創會會長屈建平主持拍賣活動
創會會長屈建平主持 拍賣活動

本次籌款餐會得到了各界的支持,包括,洛杉矶華文作家協會,世華文藝,巾帼會等社區團體也積極地參加到幫助自閉症孩子們的活動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