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华联社]富兰克林基金会“飞向蓝天”首映式和2023筹款会在亚凯迪亚市举办(英文)

【美洲华联社12月4日亚凯迪亚市报道】12月3日,由美国富兰克林基金会主办的2023-24年度纪录片”飞向蓝天”首映礼和筹款会在亚凯迪亚举行。国会议员赵美心、亚凯迪亚市副市长高卿(Michael Cao)和市议员郑博仁、 南加州著名侨领张素久以及侨界、商界和社区众多爱心人士出席。

国会议员赵美心(右4)向爱心人士颁发贺状
赫景秀(左)采访布莱恩特的妈妈Emily Qin

据富兰克林基金会创办人赫景秀介绍,这些年来,由于社会上众多的爱心人士对自闭症的关注,这些孩子的家庭、学习和社交环境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她说,10年前我们举办活动的时候,依靠的只有教会,几乎没有什么人赞助。今天,我们的活动竟然有13个协办、6个赞助和4个支持单位。可以看出,我们的社会尤其是华裔社区更加关注自闭症,大家团结友爱互助,将中华文化中的优良美德在美国大地上广为传播。

右起依次为屈建平、布莱恩特、布莱恩特的妈妈Emily Qin、赫景秀、中山葵
布莱恩特和奶奶接受采访

这次年会的重头戏是记录影片“飞向蓝天”首映式。据该影片的制片人和导演屈建平介绍,这是一部反映自闭症少年开飞机的传奇故事。影片主角布莱恩特 克里斯蒂腾森是一个16岁的自闭症孩子,他有严重的注意力不集中、恐惧社交、动作呆板、语言迟缓等典型的自闭症问题。但是,他特别痴迷于飞机,对于飞机的性能了如指掌。妈妈看到孩子这么痴迷飞行,就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他开飞机。经过不断的争取和努力,加州政府残障部门的协调机构区域中心终于同意为小步开飞机提供帮助,小布莱恩特终于可以开飞机了。

布莱恩特(右)上飞行课
在教练的陪伴下,布莱恩特(左)带着妈妈驾机飞上蓝天

布莱恩特是美国也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自闭症飞行学员。小布莱恩特学开飞机以后,他的行为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他们去参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为残障人士开放月的活动中,航空公司的人员甚至认为,小布将来是有可能开大型商用机的。

左起Anna 王、屈建平、赫景秀等和布莱恩特及家人

屈建平介绍说,这部影片拍摄用了半年的时间,由于经费特别局促,剧组的工作人员很多都是以义工的方式参加,一些本想实现的特效和拍摄,没有按照预想完成,不过整部影片非常完整而感人。影片的作曲和音乐制作人曾笑和陈梓韵一个在美东,一个在中国,他们为了影片的制作夜以继日地工作,不计报酬。还有制片人白艾米,助理剪辑常雨萌几乎都是在免费地为影片的首映操劳。感谢所有支持自闭症群体的人士。

右起侨领林德宪、赵美心、张素久、张祥华

基金会理事中山葵介绍说,富兰克林基金会今年举办了多项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我们组织孩子们去迪士尼和乐高主题乐园,带妈妈们出海,每两周一次在尔湾和天普市陪天使孩子们画画,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可以说,富兰克林基金会这些年来慢慢在自闭症家庭中形成了一定凝聚力,大家感到这是孩子们的另一个家。

颁发荣誉顾问牌,左起陈德珂、张素久、张祥华、Anna 王、高卿、郑博仁

基金会理事海亚兰介绍说,我们今年也向外扩展,聘请了著名的慈善家张祥华、教育家陈德珂和企业家Anna 王做我们的荣誉顾问,他们的加入使我们这个组织更加多元,也更有影响力。

郑博仁和太太、凤凰卫视美洲台主播顾爱妮、核桃市前市长林恩成、中山葵等

基金会理事杨莘迪介绍说,我们今年还聘请了新的理事黄萱怡,陈立了家长执委会,有5位家长参加。这都是为了让大家行动起来,互助互利,给我们的孩子们一个更广阔的爱的空间。

Anna 王接受采访

在这次的年会上,JUST GO总裁Anna 王生鲜快递CEO 在他们Just  Go APP上,社会捐助富兰克林基金会2023年捐款总额是$4100。

活动主持人罗薇(右)等
与会的协办单位代表和社区爱心人士

这次的首映筹款会,协办单位是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西海岸拍卖行,李丽婷女士,亚凯迪亚华人协会,Just Go生鲜快递,华通国际教育,陈校长升学规划,大通银行,南加州青少年魔术联盟,加州优脑中心,亿万地产经纪左光荣,巾帼会,加州华裔妈妈风采大赛组委会,赞助单位是Sun Power Vivian Team, 北美高校联合会, 北美伴手礼,王淑卿Christine Lee, 安凯伦会坊,支持单位是Suncare Medical Clinic& Spa。